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Gmail支持IMAP导致手机用户无法读取邮件

最近一个月以来,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一直面对着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他们通过手机访问Gmail时,邮件内容总是显示为空白页,而使用iPhone则能正常的访问Gmail。

在十月份,谷歌公司宣布其Gmail服务将支持IMAP协议,这表明今后移动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收发他们的Gmail邮件,而这种通过手机对邮件进行的操作也会同步地在计算机或其它设备上显示出来,而之前的POP3协议,如果用户通过手机删除了他们邮箱里的一份邮件,在他们下次通过计算机登录进入邮箱以后,他们删除的邮件仍然会保留在收件箱里。

然而,就在谷歌刚推出IMAP协议不久,就有Windows Mobile的用户抱怨,在他们通过手机访问Gmail查看邮件时,只会看到一个空白的页面,最多也只会看到一个标题。在十月底一名Windows Mobile的用户向谷歌反映了他遇到的问题,但是谷歌给出的答复却是谷歌没有机会在使用Windows Mobile的手机上进行测试。

另一名Windows Mobile用户对谷歌公司的答复表现出十分的不解,他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IMAP协议在iPhone上没有问题而在Windows Mobile上就不行,要知道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的用户可要比iPhone多,我也不相信谷歌公司上下竟没有一个人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

在11 月16日,谷歌公司终于承认了这一问题并表示他们会将其尽快解决。但是到11月27日,十多天过去了,谷歌公司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Windows Mobile手机的用户也似乎失去了耐心,纷纷在网上表示他们的不满,另外还有用户指出,邮件无法显示只是IMAP协议运行在Windows Mobile手机上遇到的问题之一,另一个问题就是访问Gmail会大量的消耗Windows Mobile手机电池的电量,再加上访问速度过慢,电量的消耗就更加明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