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德国-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Frankfurt,正式全名为美因河畔法兰克福(Frankfurt am Main),以便與位於德國東部的奥得河畔法兰克福(Frankfurt an der Oder)區別)是德国西部的大城市,位于黑森州的美因河北岸。

德国的城市形式和其他国家不同,德国人热爱自然,城市的发展只是小型的城市群,中间夹杂着绿地和农田,在西部鲁尔工业区,以埃森为中心的,包括多特蒙德、波鸿、杜伊斯堡等密集的城市群可以算做一个世界上比较大的城市了。除了上述的鲁尔区,真正的通常意义的城市,法兰克福在德国排名第五位,法兰克福的国际机场是世界最大的机场之一,是欧洲第二大机场,所有沒有直通班机的地点到欧洲各国的航线,几乎都是从法兰克福中转,所以法兰克福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和旅店,也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金融业也是法兰克福的支柱产业,法蘭克福有324家銀行,欧洲中央银行和德国联邦银行都坐落在法兰克福;法兰克福的证券交易所是世界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之一,经营德国85%的股票交易。根據歐洲城市觀察(European City Monitor)機構的報告,自20世紀90年代後,法蘭克福常年次於倫敦與巴黎,在歐洲最重要城市的排名中位居第三。

法兰克福是欧洲少数几个有摩天楼的城市之一,欧洲最高的十座建筑有八座在法兰克福。

人口约有六十多万。

中国的广州在1988年和法兰克福成为姐妹城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