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谷歌11月开始测试游戏内置广告

mitbbs科技版的消息称,谷歌11月开始测试游戏内置广告。谷歌作为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业绩一涨再涨,华尔街对谷歌的股价预期也是在不断的调高。谷歌需要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增加营收。
游戏里内置广告并不是新兴的领域,看过魔兽游戏对抗赛的朋友一定看到过游戏地图上有不少广告的痕迹。谷歌的广告形式看起来有所不同,应该就是视频形式的内置广告,和之前尝试的免费提供内置广告的Google视频有点类似。目前,谷歌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搜索广告。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近日表示,谷歌今年初以2300万美元收购视频游戏广告商Adscape后,将于本月开始测试其游戏内置广告服务。据悉,谷歌游戏内置广告业务将分两个阶段推出。
消息人士称,第一阶段是与休闲游戏公司Bunchball Games联合测试游戏内置广告。在测试期间,谷歌将在Bunchball一些休闲游戏中内置“视频形式”广告,时间长度为15秒。广告可在游戏开始前或 进行中出现。预计谷歌将于下周正式宣布上述计划。对此Bunchball和谷歌皆拒加评论。最近数月中,Bunchball开始把其游戏当作应用软件提供 给社交网站Facebook。
消息人士还表示,谷歌游戏内置广告第二阶段将从今年12月开始,届时谷歌将发布一款广告支持的PC游戏Psychonauts。该游戏可从网上下载,它将包含时间长度为30秒的游戏前和游戏中视频广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