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说说数码相机

很少用数码相机,用的时候就是给女儿拍照片,平时虽然觉得相机不是很好,但体会也不深。今天,想拍几个飞机的照片,后来看到飞机的起飞,也想拍一个,才发现相机真的很差,广角不行,对焦不行,清晰度也不行。因为不是爱好,水平也不行,更新就算了,随便发发牢骚啦。

南京到北京

虽然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南京到北京的行程还是比较顺利。已经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所以当飞机起飞的时候心里也并不感到紧张了。今天的云很多,也比较低,飞机很快就飞到了云层的上面。飞机不断的爬高,底下的云层也越来越厚,一望无际,白白的,一堆接着一堆,好看得很。很想用照相机纪录一下的,可惜没放手边。飞机颠簸了一下,可能遇到了一些气流,飞机继续在爬高,没有继续碰到云层,应该很高了,这个时候的云层离飞机也比较远了。放眼望去,在天际是模模糊糊的蓝灰颜色,近一些全部是白白的云。突然,我好像有一种幻觉,好像整个世界一下子静止了一样,飞机的翅膀在一望无际的云层上空一动不动,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很响,但我感觉一下子好安静。我心绪很多,这个时候也有点入定一样,唯一想的就是女儿和老婆。今天出门的时候我本来以为就如同平常一样,但今天却不一样,我老婆哭了,我也说不清楚什么滋味。两个月,都说很短,但是毕竟两个月,还是感觉蛮长的。坐在北京头等舱休息室里,想老婆和女儿。

小惊一下

今天是4月30日,清晨一早就离开了家来到了机场。和往常一样,候机的时候都是无所事事的,坐了坐,就跑到窗口拍照片。因为觉得登机牌拿手上麻烦,就放在了笔记本包外边的夹层。然后拍照片,上洗手间,又逛了会儿书店。回到座位上的时候,顺手摸了一下登机牌,发现那个夹层竟然是通的,不是我认为的是一个袋子。我真是吃了一惊,这个时候距离登机不到半小时,我思绪也够快,马上想到一旦误了这个飞机,那么我从北京到芝加哥,芝加哥到目的地的航班全要耽误,在美国接我的同事也要白等,想了这么多,我更感到惊了。心存侥幸的我在走过的路上转了转,没有找到。怎么办!我的头真有一种轰一下的感觉。最后的希望,我跑到了咨询台,说我登机牌丢了,她们让我出示证件,然后拿了一个牌子给我。她们办理的时候我想,是不是丢了马上可以补给我的。等牌子到手,一看,上面有两个行李单子,就是我丢的登机牌。真要感谢那个捡到了交到咨询台的好心人哦。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文森特·梵高


世界十大终生光棍名人 - 文森特·梵高


无论梵高的画作还能拍出什么样的天价,这一切都已经与他无关。  

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处充满了屈辱与酸楚:无数次的解雇与不解,无数次的拒绝与争执,让他陷入执迷的疯狂。直到1890年7月的那个黄昏,他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评咬文嚼字一点,现在的超女阿妞,芙蓉海棠等等只是闻人,也就是我们听得见别人说他的名字的人。名人是要等他死后,甚至死后多年,人们听到他的名字马上就知道他活着时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的那种人。  

有的人活着时行为无法被人理解,被那些遗臭万年和无法遗臭万年的家伙肆意地、不断地欺侮着。而死后,这些人却流芳百世了,梵高便是这种人。

金岳霖




若论近现代中国第一才女,非林徽因莫属。三个举世无双的优秀男人终身都为她苦:一个摔断了腿(梁思成为博美人一笑,慌忙掉下车来);另一个为觅得佳人,嫌飞机太慢,自己先飞了下来(徐志摩);这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的金先生,为了她,与情敌毗邻而居,终身为友。一辈子不娶,一段情,三洲人士共惊闻。  

评比二桃三士还厉害,一女子即造成民初精英男子团队如此重大伤亡,令多少才女、财女、美人、媒人伤情伤心啊。我对林女士有意见,不跟人家也就算了,说个清楚,让人家死心而不要死心眼。若然,我国民素质必当更强,****战争或可提前结束。

诺贝尔




诺贝尔一辈子最大的功绩不是发明了炸药,而是设置了这样一个奖,不论国籍,不论男女,只论你贡献的大小,这使得后世所有的伟大科学家、文学家及和平主义者都笼罩在了他的光环之下。诺贝尔只用一个遗嘱,便赢得了身前身后的千秋功名。这是钱能买到的最好的东西。  

诺贝尔不是没有恋爱过,可惜的是被爱的可心人儿都另嫁他人,至于说最后没设置数学奖,是因为他的情敌是位数学家,其实多半是好事者杜撰。  

评如果黑火药不算炸药的话,说诺贝尔发明了炸药俺没意见。诺贝尔明明是发明了烈性炸药嘛(千万要爱国,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四大发明啊)。我理解这位先生找不到妻子的原因,试想他无数次地试验炸药,点燃炸药,然后死里逃生。如果我是女人,我也不会嫁给他,用98%当寡妇的可能性,去准备领老公留下的“和平奖”吗?  

数学奖未设立原因如下,诺贝尔先生因引用某著名数学家研究成果计算爆炸效果,因数学家疏忽,小数点错位,造成试验爆炸力过大,财产损失较大。重要的是时值国庆,爆炸声传至皇宫,礼炮手纷纷提前鸣炮,导致皇后受惊流产,诺贝尔绝后。

简·奥斯汀


世界十大终生光棍名人 - 简·奥斯汀


“班那德太太整天发愁的就是如何顺顺利利地将五个女儿嫁出去”,这是简最有名的小说《傲慢与偏见》小说的开头。想必奥斯汀的妈妈也有过和班那德太太一样的烦恼,与小说中不同的是,奥斯汀的妈妈终于没有看到女儿出嫁的那天。  

奥斯汀聪明而且美丽,据说也曾情痴,年轻的失恋是她终身不嫁的原因,也有人说她跟自己姐姐的非常亲密关系让人起疑,但这些都已不可考,可考的只有,小说里伊丽莎白找到了达西,而奥斯汀却没有找到属于她的那一位。42岁的时候,她英年早逝。  

评对于一个感情和想象力如此丰富的女性来说,那些名著的流传实在是微不足道的。她一定愿意用一生的成就换来一段真正的生活。

贝多芬




贝多芬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还是这个愤怒的他,写下了柔美的《月光》、《致爱丽丝》。贝多芬一生充满了痛苦,爱情不顺,壮年失聪,他爱慕过数不清的女人,但她们都宁愿嫁给别人。是因为他相貌丑陋?还是出身卑微?我们难以知晓,我们知道的就是他更加愤怒,接着写出了更多的美好乐章。  

评贝多芬不可能如肖邦一样风流倜傥,即便是在现在,一个失聪的人也是被当作半个弱智对待的(对不起,我指的是沟通不畅)。外界的声音和女人的情感同时拒绝他的时候,贝多芬却可以营造更完美的内心世界,在他的内心世界里谱写无与伦比的美妙乐章。  

没有他这般境遇的人,当然写不出他那样的乐章。

伏尔泰




他有99卷的辉煌巨著,与有夫之妇的情人艾米莉共居20年,直到后者去世,没有子嗣。1778年,84岁的伏尔泰去世,教会拒绝他葬在巴黎。1791年,法国大革命爆发,他的遗体被迁葬在巴黎先贤祠,并补行国葬,墓在卢梭的旁边。他的心脏,被装进一只盒子,存放在巴黎国家图书馆。  

评这个不算未婚,共居20年算实事婚姻。与有夫之妇同居犯了重婚罪,若有夫之妇之夫为军人则加犯破坏军婚罪。

牛顿




牛顿的一生,几乎没有亲近女色的纪录,他孤独地走完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寻找慰藉。1727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  

评牛顿看来是不近女色的。亚当、夏娃因受蛇的引诱吃了伊甸园的苹果而犯罪,可这个牛顿苹果砸到脑袋也只是发现了什么“什么都有引力定律”,他不是书呆子是什么。

伊丽莎白一世


世界十大终生光棍名人 - 伊丽莎白一世


一世的伊丽莎白青少年并不怎么走运,3岁时,母亲被父王赐死,她继承王位的机会也很渺茫,因为除非前面的弟弟和姐姐全都绝后才能轮到她。然而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弟弟爱德华10岁登基,16岁夭亡;然后姐姐玛丽继位,不久也抑郁而终;于是25岁的年轻漂亮而且开明的伊丽莎白走上了英格兰之颠。只是不幸的是,她为了巩固王位,纵横捭阖于当时的强国西班牙与法国之间,放弃了婚姻,最后以老处女的身份绝后而终,换来的是大英帝国的崛起。  

评以婚姻为代价巩固王位,换来帝国的崛起,有些愚钝。像我唐朝则天武后,人家就是爱情、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当然,若伊丽莎白一世是男王,独守一生这样的事就是有心恐怕也无力而为啊!

达·芬奇




天才!一个百年难遇的天才。他是艺术家,数学家,物理学家,医学家,还是工程师,建筑学家……他曾经设计过直升飞机、飞行器、热气球、攻城器,以及城市防御体系、排水系统,他还研究过人体解剖、比例、透视……24岁的时候,曾被指控与男子有暧昧行为,遭其否认,1519年病逝法国。但其同志的身份,基本已被后人公认。  评是否同志身份,同志当更加关注,以为为坚持同志真理不近女色的烈男典范。致敬,谨以非“大米”的名义,为了那些伟大的发明。

柏拉图




古希腊圣贤,“精神恋爱”的鼻祖,认为男男之间的爱慕为世间为最高级的情感形态。他还是最早的共产主义分子,在其不朽著作《理想国》里论及婚姻时曾说,理想的社会应该是:共产、共妻、共子。81岁的时候,在一次婚宴上兴高采烈谈笑风生之际溘然长逝。
评柏拉图精神恋爱成很多女孩不喜欢男人时所用的借口,用精神的美好置换物质的真实,再冷处理,关系结束,似无疾而终。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精神恋爱可理解为虚拟恋爱。多少美女对网当歌“女大当不嫁”。互联网乃真正意义《理想国》,柏翁共产、共妻、共子之理想已于本日在网上实现了!

女儿说话的声音很好听

昨天回家的一个惊喜就是听到女儿讲话了,女儿会说“阿姨”,发音很清晰,也很动听,亲耳听到,心情激动不已。除此之外,女儿还会说“肉”、“要”、“好”,女儿喜欢吃肉,很象我。
在饭桌上,女儿还一个劲的模仿她妈妈的动作,一会儿单手托腮,一会儿双手托腮,过会儿又双手抱头,看的我哈哈大笑。生个这么可爱的女儿,家庭增色不少啊。

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也说手机单向收费

又要说DoNews上的新闻了,反正是随便说说,个人也无法考证它的可靠性。
据DoNews转引北京晨报的消息说,信产部明确表态要实现单向收费 下调国内漫游费,我相信这个消息来源是真的,但是手机资费的问题一说再说,但是资费标准还是运营商说了算,这回来这样一个新闻,不知道又会是谁忽悠谁了。
就是前段时间,国内部分城市推出手机单向收费,结果全国人民被忽悠了,单向收费被包含在某些套餐中,具体资费下调的好处却并没有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更是不知道如何谈起。这一回,拉上一些专家,还有所谓业界人士,还搞了一个时间表,在国内事实的垄断背景下,想让自费下调,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哎,让我们大家都走着瞧吧。

说Vista或重蹈Windows Me覆辙

微软Vista出来了有段时间了,但对我的工作和生活还没有产生什么变化。在微软推出Vista之前,也曾关心过一阵子,主要集中在它的安全特性上,因为以前做过安全方面的东西,目前也还是有不少朋友在安全方面努力。本来也以为Vista出来后会对安全市场,安全厂商如趋势产生比较负面的影响,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好像也没有什么改变。
前几天,朋友要买电脑,让我看看,了解到Dell电脑预装Vista,我就对朋友说了我的看法,因为自己没有用过Vista,不知道性能如何。今天,在未名空间看到几则新闻,都是有关Vista的,Vista或重蹈Windows Me覆辙,由于Vista目前存在很多的不兼容性,已经让一些用户体验到了麻烦,见网友:Dell比微软、Oracle牛大了一文。不知道Vista的命运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Net Applications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3月30日,Vista的市场份额为2.04%。1月份时,Vista的市场份额为0.18%,而2月份为0.93%。

慰安妇活人证过世

昨天路过报摊,看到头条新闻就是有关慰安妇活人证过世的,昨天晚上电视新闻也报道了。对于她的死,电视新闻和所谓的一些学者说是什么什么的损失,电视新闻里还报道了她清贫的生活,没有收入,靠每月180的救济,作为大屠杀幸存者上报了,但是还没有拿到证,所以相关的贴补还没有拿到。作为一个稍有理性的就会想,既然她的存在这么重要,为什么不多花点财力和精力给与多点的照顾和帮助呢,要说千头万绪照顾不来,好歹是个借口,但是就那么一个人,难道还处理不好吗?好了,人死了,来说损失什么的,扯淡。

DoNew又说李开复否认离职传闻

李开复否认离职传闻:Google全球CEO可为我作证
未名空间看到新闻说Google全球总裁访问Google中国总部,马上联想起昨天看到的一则李开复要离职的消息,就跑到DoNews看了看,发现了上面的这则新闻。在现如今的网站,被忽悠是常事。

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可能走不了了

下午从同事那边的消息,说由于公司缩减开支,所有出差都要hold。本来这次出差就一直在情愿和不情愿之间徘徊,不去也罢。但是,到现在什么都弄好了,思想斗争也那么久了,把自己说服了,打算了很多去了之后怎么办,也打算了要买什么东西,还打算了给谁谁谁带什么东西,突然又叫我不要去,确实一下子难以接受。不过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老板也说了,现在除了一些紧急的出差,其它都要取消,必要的出差需要中国区大老板签字。就这样了,等到明天就有结果了。

你用这样的密码吗

《PCMagazine》评出了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按照频度分别是:

  1. password
  2. 123456
  3. qwerty
  4. abc123
  5. letmein
  6. monkey
  7. myspace1
  8. password1
  9. link182
  10. (your first name)
我的疑问是他们如何掌握这样的信息的,互联网的隐私保护和各大网站的可信度到底如何,这个问题很严重。

传言李开复要离开Google

从DoNews看到的消息,说李开复要离开Google了。一直都比较关心Google,李开复离开微软加入Google就闹得沸沸扬扬,还打官司,去年,Google中国三驾马车,除了李开复,其他两人全部离开Google,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佩服他,李开复除了技术,其他方面也是优于常人啊。现如今,李开复也要离开Google了,看来Google中国真不容易啊。
相比Google入驻中国负面消息不断,百度则是一路高歌,今年一季度财报出来后,股票又串上去不少,李彦宏更是春风得意了。

也说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是中国的大事,我们普通老百姓了解的很少,从网上的一些信息来看,说是在一片反对声中上马的。最近看赵世龙的博客文章,说大坝起来之后,发生了很多和预想的相背离的事件,比如地震,罕见干旱,滑坡,坍塌事故等,今天又看到三峡旅游垄断行为让三峡成为某些特权阶层的摇钱树,更是不忿。三峡大坝是顶着造福万民的旗子上的,如今,坝区周围生态严重恶化,水坝收费旅游,过路强收过路费用,反而危害一方。摘三峡大坝再起争端(图)一文部分如下:

至于"坝区周边产业生态环境严重恶化",更是无独有偶。由中科院、长江水利委员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编制的一份《长江保护与发展报告2007》,指出:三峡大坝拦截正常水流,加剧江水污染;繁殖藻类的"水华"现象频发;蓄水后,当地微震显著增加,已出现各类崩塌、滑坡4719处;等等。
另有学者认为,去年,四川和重庆一带遭受百年未遇的特大干旱,今年仍呈蔓延之势,千百万人饮水困难,罪魁祸首,就是三峡大坝,因为,正是三峡大坝,阻隔了四川盆地与外界的唯一连接口,长江水汽为之滞留不通。
由此可见,以"发展经济"、"造福人民"为名而强建的三峡大坝,带来的危害与祸患,远远超过其所谓"经济效益"。难怪,去年大坝建成封底之日,中共高层集体缺席,以示撇清;而当年力主上马三峡大坝的前总理李鹏,也忽然不见踪影,根本不敢出面承担责任。

那边的apartment安排好了

今天来公司就收到了GAC的来信,那边住的地方安排下来了,4楼的一个公寓,两个bedroom,和同事闲聊了一下,他们说面积蛮大的,可能有70平方,有living room,bedroom,kitchen,dining room,bathroom,里面东西挺全,粗略看了一下厨房,就有超过20样东西,微波炉,烤箱,咖啡机什么的一应俱全,有的都不知道是什么。要是老婆孩子一起去,感觉有点像度假了。这是缺憾。

美国的华人被抢和枪击事件

未名空间现在是国内无法直接访问的一个网站,我经常上去看看新闻什么的。最近上面有关美国枪击案和华人被抢等事件蛮多的,还有白人针对枪击案件的对韩裔报复行动,看了都让我感到有点担心这次的美国之行了。
这次的目的地佛罗里达还是一个飓风多发地,联系前几天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区域的龙卷风,想到佛罗里达一边就是靠着墨西哥湾,心里也是惴惴的。希望一路平安啊。

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歌词搜索

最近一直在听Melissa Manchester的《no one can love you more than me》,这不是一首新歌,但我才开始知道它。这也是我愿意推荐给朋友www.pandora.com的原因,因为我是从pandora听到这首歌曲的,pandora向我推荐的歌曲,我确实发现有不少我是喜欢听的。《no one can love you more than me》应该不是那种特别流行的歌曲,我在网上没有找到mp3格式的下载,好不容易在一个韩文的网站上找到了可以免费重复但在线的听。因为是英文歌,百度的mp3搜索也帮不上忙了,这一点倒是百度可以改进的地方。
今天,我想找一下歌曲的歌词,但是没有找到,倒是学了一个单词,lyric,就是英文歌词的意思。能够找到的只有Melissa Manchester另外一张专辑的歌曲的歌词,却没能找到《no one can love you more than me》的歌词。这时我也想到了那个千千静听的播放软件来了,它有个功能就是可以直接播放当前播放的歌曲的歌词。现在想想,这个功能确实好像不错,应该会受到不少人的欢迎。

说说手机辐射

关于手机辐射,网上的讨论其实不少,有说手机辐射对人影响大的,也有说研究表明手机辐射对人影响不大的。我也不懂,基本上无所适从,所以该用的还是用,没有太多的注意。今天,和同事闲聊的时候,听说了一件事情,说同事的朋友长脑瘤,医生说时间肯定不长,而且他的情况不同,长很多个,手术都很难清理干净。相比而言,说还有一个人,长了脑瘤后用伽马刀割掉了,但是具体怎么样我也听了个大概。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手机辐射对人的影响是有的,而且目前其实也是未知的,由于个体体质的不同,对辐射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所以比较爱惜自己的话,就尽量远离手机。
同事买了一个黑莓手机,说辐射很小,0.2~0.4的样子,相比而言,摩托罗拉的手机辐射确实比较大。我对手机的态度也是,我觉得为什么一定要用手机呢?以前的人没有手机不也挺好?好,从现在开始尽量不用手机。

女儿会说话了

其实女儿5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发“爸爸”的音了,后来咿咿呀呀的就是不肯说话。女儿的表达能力很好,通过手势也能进行沟通,就是不肯说话。昨天我上班的时候,孩子妈妈带着女儿去小区的邻居家玩,他们有一个比我们小的女儿,小家伙玩的很开心,妈妈要走了还不肯走,妈妈没有办法强要抱走,结果女儿竟然说话了:阿姨... ...不要,不要。我听了很诧异,也很高兴,不过因为自己没有听见,又可能太高兴了,以至于觉得有点不真实。
小孩儿的心思很有意思,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她懂了很多,包括一些你对她使过一些小聪明,她都已经学会并对大人使用了。所以有时候感觉很彷徨,生怕不小心教坏了小孩儿,也很想好好的教小孩儿,生怕耽误了她。

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说说wikipedia(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是一个自由的百科全书,是除了Google外,我使用最多的网上资源。而且,我觉得对于你已经知道的词条,用维基百科可以让你获得更直接,更全面,更有用的信息。相比而言,Google提供的信息更多的是垃圾,你需要自己去过滤。可惜非常遗憾,由于某些原因,维基百科在国内现在没有办法访问。下面摘录维基百科对“维基百科”词条的简单解释:

维基百科(2001年1月15日—),是一个基于wiki技术的多语言的百科全书协作计画,也是一部用不同语言写成的百科全书,其目标及宗旨是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提供自由的百科全书——用他们选择的语言所书写的,全世界知识的总和。

将要出差

就要出差了,去个陌生的地方,所以走之前这两天,公司里就常和同事聊出差的一些事情。真的有点担心出现意外情况该怎么办。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应该多一些准备,多记一些电话号码,以便求助,比如定饭店,改机票,国外同学求助等等。
今天午间,聊到了国外海滩不要穿比较紧身的游泳裤,否则会被耻笑,国外一般都是很随意的沙滩裤。呵呵,真的感觉有点庆幸啊,因为我就只有这样的游泳裤。否则,丢的可不是我一个人的脸啊。不过我也想好了,万一出现糗事,我就说几句事先准备好的日本话。

说说Google Blogger

接触博客已经很多年了,较早的时候是博客中国,纯粹是为了好玩。博客中国的系统也不是很完善,比如撰写草稿不发表,也会计入文章数,于是我发了很多草稿,排名搞得很高,我还写了一个小程序自动点击文章链接,赚取点击数,把点击数排名也搞得很高。我记得我博客中国上的博客的Google网站排名很快到达了4。后来博客中国大改版,我就没有继续玩下去。
相比而言,我更喜欢Google Blogger,不过遗憾的是那个时候除了Google Blogger的首页可以在国内访问,具体的博客页面(blogspot.com域名)是无法访问到的。Google Blogger能够完全在国内访问,好像也就去年的事情,应该是Google登陆中国之后的一件大事。如今的Google Blogger,可以用Google用户访问到,支持widgets,功能增强了很多,也更加易用。就易用性而言,就像我这样的也可以轻松的自制首页,添加喜欢的元素,非常方便。Google Blogger还整合了Google的很多其它应用,我最近刚发现的比如Google新闻YouTube视频,Google Adsense等。
说到Google Adsense,我也加了,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赚到了钱,点一下也就1毛钱不到,玩玩还行,想靠它吃饭恐怕是不容易的。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美妙的潘多拉之盒

www.pandora.com是一个音乐广播网站,它可以分析你的个人爱好,收听习惯,然后选择你可能会喜欢的歌曲在线播放。由于授权的限制,它不能直接收听你指定的歌曲,也不能重复播放任何歌曲,但是一般来讲,你喜欢的歌曲都会出现在播放曲目中,还有一点,你可能因此发现很多你没有听过但同样非常好听的新歌。
由于版权的限制,这样的网站很难获得赢利,几天前,我收到pandora的求助信,大致意思就是即使现在这样一种授权发式都可能受到限制,那么网站可能面临关闭,希望得到捐助。这是很遗憾的,因为这样的网站让广大网友受惠,但很难生存。

写在走之前

我记得去年的某个时候,老板和我谈要不要去美国出差的事情,我拒绝了。那个时候,女儿刚刚出生,让我离开刚刚生产的老婆和出生不久的女儿,作为丈夫和老爸的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和我的价值标准背离也太远。如今,女儿一天天长大了,拒绝的理由也越来越弱,最后我还是答应下来,就在昨天,签证到手了,机票也订好了,下周一我就要走了。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其实本身是充满神秘、期待,让人兴奋,但是这一次我丝毫没有这样的感觉,我想,家庭在我的天平占了太多的比重,也许是全部。
就在今天,上班前,女儿又哭闹着不许我离开,孩子妈妈把她抱走了,我歉然黯然的下了楼,在楼下,我还依稀听到女儿响亮的哭声。距离出差的时间没有多少天了,想着稍微有点懂事又其实不怎么懂的女儿,一时真是无所适从。好几次抱着女儿说“爸爸要出差去很远的地方”,女儿没有什么反应,心中的歉然更是无法释怀。
眼看行期将至,我也只能说,总算时间不长,还能赶上给孩子过生日。而且,坐头等舱感受一个穷人很难感受的一切,多少有点期待。就是老婆要更加辛苦了。

斯卡布罗集市原唱版本歌词和译文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正要去史卡保罗集市吗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香菜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请代我向他问候
He was once a true love of mine 他曾是我的真爱
Tell him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请他为我做一件棉衬衫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菜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Without no seams nor needle work 不能有接缝,也不能用针线
Then 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这样 他就可以成为我的真爱
Tell him to find me an acre of land 请他为我找一亩地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菜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Between salt water and the sea strands 地必须位于海水和海岸之间
Then 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这样 他就可以成为我的真爱
Tell him to reap it with a sickle of leather 请他用皮制的镰刀收割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菜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And gather it all in a bunch of heather 用石楠草捆扎成束
Then 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这样 他就可以成为我的真爱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正要去史卡保罗集市吗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菜 鼠尾草 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请代我向他问候
He was once a true love of mine 他曾是我的真爱

斯卡布罗集市的中英文对照歌词

问尔所之,是否如适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蕙兰芫荽,郁郁香芷 Parsel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彼方淑女,凭君寄辞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伊人曾在,与我相知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嘱彼佳人,备我衣缁 Tell her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蕙兰芫荽,郁郁香芷 Parsel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勿用针砧,无隙无疵 Without no seams nor needle work.
伊人何在,慰我相思 Then she wi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伴唱) (伴唱)

彼山之阴,深林荒址 On the side of hill in the deep forest green,
冬寻毡毯,老雀燕子 Tracing of sparrow on snow crested brown.
雪覆四野,高山迟滞 Blankets and bed clothiers the child of maintain
眠而不觉,寒笳清嘶 Sleeps unaware of the clarion call.

嘱彼佳人,营我家室 Tell her to find me an acre of land.
蕙兰芫荽,郁郁香芷 Parsel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良田所修,大海之坻 Between the salt water and the sea strand,
伊人应在,任我相视 Then she wi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伴唱) (伴唱)
彼山之阴,叶疏苔蚀 On the side of hill a sprinkling of leaves
涤我孤冢,珠泪渐渍 Washes the grave with slivery tears.
惜我长剑,日日拂拭 Asoldier cleans and polishes a gun.
寂而不觉,寒笳长嘶 Sleeps unaware of the clarion call.
嘱彼佳人,收我秋实 Tell her to reap it with a sickle of leather.
蕙兰芫荽,郁郁香芷 Parsel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敛之集之,勿弃勿失 And gather it all in a bunch of heather.
伊人犹在,唯我相誓 Then she wi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伴唱) (伴唱)
烽火印啸,浴血之师 War bellows blazing in scarlet battalions.
将帅有令,勤王之事 Generals order their soldiers to kill and to fight for a cause.
争斗缘何,久忘其旨 They have long ago forgotten.
痴而不觉,寒笳悲嘶 Sleeps unaware of the clarion call

斯卡布罗集市

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是电影《毕业生》里的主题曲,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听,电影里的这首歌曲是由保罗.西蒙流行音乐组合演唱的,但真正让这首歌引起我注意的则是不久前公司同事的一个手机铃声,铃声是这首歌曲的另一个版本,由莎拉.布莱曼演唱的,莎拉.布莱曼演绎更给人一种忧伤和神秘的感觉,更加的打动了我。于是我上网下载了莎拉.布莱曼的版本,同时还找到了保罗.西蒙的版本,一段时间每天都要听,如痴如醉。我还找到了歌词,更让我惊喜地是这首歌曲的中文译文,诗经体的译文让我这个没有文化的人也感觉美妙绝伦,爱不释手,作为欢迎语放在了这个博客的首页。

斯卡布罗集市这首歌的歌词至少追溯到十三世纪的英格兰,至于曲调则更早,产生于苏格兰,很有可能受到了维京人和另一支伟大的蛮族凯尔特人的影响。维京人是那种大无畏的民族,而凯尔特则有着很多神秘难解的传说,他们留给我们的印象当中,更多的是诡秘和传奇,但是就是这些野蛮人创作了那首充盈着敏感的诗意和微妙的幽怨的歌。时常出现在脑子里的图像,是秋天的干草温暖的气味夹杂着野花的芬芳,被萧索的秋风挟裹着,掠过大地和田野,掠过即将封冻的河流和永远叹息的大海,一个孤独的男人,独自唱着忧伤的歌,消失在天地之间。《斯卡布罗集市》的第二句唱到了四种花朵,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分别代表爱情的甜蜜,力量,忠诚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