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说说Google Blogger

接触博客已经很多年了,较早的时候是博客中国,纯粹是为了好玩。博客中国的系统也不是很完善,比如撰写草稿不发表,也会计入文章数,于是我发了很多草稿,排名搞得很高,我还写了一个小程序自动点击文章链接,赚取点击数,把点击数排名也搞得很高。我记得我博客中国上的博客的Google网站排名很快到达了4。后来博客中国大改版,我就没有继续玩下去。
相比而言,我更喜欢Google Blogger,不过遗憾的是那个时候除了Google Blogger的首页可以在国内访问,具体的博客页面(blogspot.com域名)是无法访问到的。Google Blogger能够完全在国内访问,好像也就去年的事情,应该是Google登陆中国之后的一件大事。如今的Google Blogger,可以用Google用户访问到,支持widgets,功能增强了很多,也更加易用。就易用性而言,就像我这样的也可以轻松的自制首页,添加喜欢的元素,非常方便。Google Blogger还整合了Google的很多其它应用,我最近刚发现的比如Google新闻YouTube视频,Google Adsense等。
说到Google Adsense,我也加了,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赚到了钱,点一下也就1毛钱不到,玩玩还行,想靠它吃饭恐怕是不容易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