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写在走之前

我记得去年的某个时候,老板和我谈要不要去美国出差的事情,我拒绝了。那个时候,女儿刚刚出生,让我离开刚刚生产的老婆和出生不久的女儿,作为丈夫和老爸的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和我的价值标准背离也太远。如今,女儿一天天长大了,拒绝的理由也越来越弱,最后我还是答应下来,就在昨天,签证到手了,机票也订好了,下周一我就要走了。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其实本身是充满神秘、期待,让人兴奋,但是这一次我丝毫没有这样的感觉,我想,家庭在我的天平占了太多的比重,也许是全部。
就在今天,上班前,女儿又哭闹着不许我离开,孩子妈妈把她抱走了,我歉然黯然的下了楼,在楼下,我还依稀听到女儿响亮的哭声。距离出差的时间没有多少天了,想着稍微有点懂事又其实不怎么懂的女儿,一时真是无所适从。好几次抱着女儿说“爸爸要出差去很远的地方”,女儿没有什么反应,心中的歉然更是无法释怀。
眼看行期将至,我也只能说,总算时间不长,还能赶上给孩子过生日。而且,坐头等舱感受一个穷人很难感受的一切,多少有点期待。就是老婆要更加辛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