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诺贝尔




诺贝尔一辈子最大的功绩不是发明了炸药,而是设置了这样一个奖,不论国籍,不论男女,只论你贡献的大小,这使得后世所有的伟大科学家、文学家及和平主义者都笼罩在了他的光环之下。诺贝尔只用一个遗嘱,便赢得了身前身后的千秋功名。这是钱能买到的最好的东西。  

诺贝尔不是没有恋爱过,可惜的是被爱的可心人儿都另嫁他人,至于说最后没设置数学奖,是因为他的情敌是位数学家,其实多半是好事者杜撰。  

评如果黑火药不算炸药的话,说诺贝尔发明了炸药俺没意见。诺贝尔明明是发明了烈性炸药嘛(千万要爱国,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四大发明啊)。我理解这位先生找不到妻子的原因,试想他无数次地试验炸药,点燃炸药,然后死里逃生。如果我是女人,我也不会嫁给他,用98%当寡妇的可能性,去准备领老公留下的“和平奖”吗?  

数学奖未设立原因如下,诺贝尔先生因引用某著名数学家研究成果计算爆炸效果,因数学家疏忽,小数点错位,造成试验爆炸力过大,财产损失较大。重要的是时值国庆,爆炸声传至皇宫,礼炮手纷纷提前鸣炮,导致皇后受惊流产,诺贝尔绝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