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浏览器之王Netscape正式死亡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曾经的浏览器之王Netscape在痛苦地挣扎了数年之后,还是难逃一死。

日前AOL公司正式宣布,将停止Netscape浏览器软件的开发工作。AOL公司Netscape品牌经理Tom Drapeau在博客中说:"基于AOL当前的商业重心和Mozilla已经成功开发出成功的替代品。我们认为现在是时间结束Netscape浏览器的开发了,我们已经将NS权杖顺利交接给了Mozilla,我们鼓励Netscape用户使用Firefox。"

Drapeau表示,AOL将在2008年2月1日停止安全更新,同时不再提供任何技术支持,他敦促NS用户尽快转用Firxfox浏览器。

Netscape 于1994年问世,在95年占据了80%的浏览器之王,风光一时无两,堪称浏览器之王。但在MS推出IE之后并在系统中捆绑IE之后,NS光环不再,尽管美国司法部曾就次事向微软提出反垄断的诉讼,但无疾而终。随后Netscape市场几乎被IE蚕食怠尽,在第一代浏览器败北的Netscape最终被 AOL收购,郁郁终生。最新的市场统计显示M,IE占据了77.4%市场,Firefox份额为16%,而NS只有可怜的0.60%。

尽管NS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你无法抹杀它对Internet发展的巨大贡献,相当年,有多少人是通过NS出海导航,认识了外面的大千世界。

RIP,Netscape,我们还有Firefox还继承你的遗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