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遗传学家惊曝 人类生命可延长800年

通过“改造”,面包酵母菌的生命被延长了10倍

美国南加州大学遗传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延长有机生物体的寿命,使人类可以活到800岁。科学家称,他们已经成功的将面包酵母菌的生命延长了十倍,并且可以很容易的将其转化为延长人类生命。

据报道这种方法是将两种人类基因结合,并减少人体卡路里摄取量(调节饮食),这种方法的人体测试甚至已经在厄瓜多尔开始进行。

据公共科学图书馆(PLOS,是一家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赢利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广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其成为一种公众资源。)详细报道称,南加州大学该项目负责人沃特-隆哥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创造出了这种酵母菌,并且这种酵母菌能生存800年而无明显副作用。

这个很重要的发现,将会实现通过人类饮食调整和遗传学变化,使科学家更接近控制和掌握所有关系到人类生存与健康的细胞组织,达到延长生命的目的。这个方法的发现是一个基础,将会开启人类改造生命的大门。

隆哥的研究小组将一块面包酵母菌添加了规定的卡路里剂量(模拟人类的饮食调节),并且将两个人体基因RAS2和SCH9结合并与酵母菌产生反应。然后使酵母菌老化,并且同时使两个人体基因致癌。

经过长时间的试验研究,隆哥的研究小组发现,酵母菌的寿命延长了10倍,而正常的酵母菌的寿命只有一个星期。国家老龄化研究学会(NIA)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分会主任安娜-麦考密克称,国家老龄化研究学会对他们的发现感到高兴将会向这个研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希望隆哥的研究小组可以帮助科学家制造出用来延长人类生命的药物。

面包酵母菌是用于研究有机体分子变化和基因组成最好的研究媒介。近几年来科学家对酵母菌的研究,已经发现了一些重要的基因,特别是发现了一些控制衰老和疾病的基因,而且有些基因都已经在小鼠及其他哺乳动物身上试验成功。可以说研究酵母菌是遗传学家探索生命奥秘的最好工具。

隆哥的研究小组计划明年进一步研究寿命延长所带来的影响和副作用。因为生命的延长会涉及到很多因素,而且这种方法是不是能够抵抗各种细菌和疾病都不太清楚。最令人担心的是细胞和基因都存在突变的可能性,据称在厄瓜多尔进行人体测试的部分基因已经发生了突变。

目前,这种延长生命的方法对人类伦理上的影响也是需要评估和研究,甚至有专家指出人类生命如果获得延长,将会影响人类世界的经济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