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Google开发产品Knol

Google表示,该项目正在处于基于邀请的 BETA测试阶段,允许用户在空白页面上添加照片和词条内容。这些内容被称为“Knol”(即unit of knowledge(知识单元)的简称)。Google希望Knol成为一个巨大的知识库,覆盖地理、历史和娱乐等各种学科。

网易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 Google正在开发一种在线出版平台,允许用户输入他们所知道学科的内容,这个概念与维基百科的用户制作在线百科全书非常类似,但又有几个关键不同点。

Google 表示,该项目正在处于基于邀请的BETA测试阶段,允许用户在空白页面上添加照片和词条内容。这些内容被称为“Knol”(即unit of knowledge(知识单元)的简称)。Google希望Knol成为一个巨大的知识库,覆盖地理、历史和娱乐等各种学科。

Google将与维基百科赛跑,后者已经拥有200种语言的700万篇文章,同时匿名用户还在不断贡献内容。不过Google希望用户署名发表文章,认为网络的发展忽略了署名的重要性。公司工程副总裁尤迪-曼博(Udi Manber)在Google博客上写到,知道是谁写的将有助于用户利用好这些文章。

Google认为,所有人都可输入任一学科的内容及同一学科的词条,公司将提供主机空间和编辑工具。贡献内容者可选择是否允许公司放置广告,如果同意,广告收入的大部分将分给用户。而维基百科是不含广告的。

同时,与维基百科不同的是,Knol不能被其他人编辑或修改。不过用户可以对其他人的内容进行分类和评论,由Google搜索引擎负责翻译并显示。 Search Engine Land的主编丹尼-萨利文(Danny Sullivan)评价到,Google可能感觉Knol服务可帮助其保持竞争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