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Google Knols 让您了解 Google 哲学

上周Google Knols发布之后,引起了人们一个讨论的话题,即Google Knols 会如何影响像维基百科这样的站点,同时也揭露了google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google声称他们的使命是对世界的信息进行组织,然而他们忽视了一个问题,即他们是否能够获取所有的信息。为了实现他们的目标,google 会控制你的信息,少数人服从多数人的利益,这听起来似乎是没有私心的。

这里有一个例子,google对亚历山大图书馆的图书进行扫描实现数字化,但这对出版业产生了影响,google会以他们的标准来决定你的信息是否对社会更有价值,因此他们更愿意侵犯你的版权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有很多人的作品出现在google的图书搜索中,这也许可以帮助他们扩大影响力,例如像 Guy Kawasaki and Seth Godin 这样的人,他们希望通过发表演讲来赚钱,那么google就会对他们产生推广作用, 但对于全职作家,例如Stephen King,他希望通过销售自己的图书来赚钱,那么他就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在网络上传播。

没有评论: